close

20230426_211855

 

白水芳華 李子米酒 62% 600ml 裝瓶日 2022.10.07 個人註記 品味型    默默尋味 | Facebook

 

在上次酒展先喝到楊桃米酒讓我很喜歡外,酒展當天帶回的還有這瓶李子酒,而經過詢問後說李子是選用來自瑪夏鄉,然後我記得好像是說黑李,直到今天開瓶要寫紀錄時,我才知道原來李子酒精度是 62% 比楊桃酒 57% 還高,但其實我會比較喜歡高酒度,同時高酒度並不代表就一定辣口或刺激感明顯。

 

我聞著酒香前段先是香草霜淇淋,然後緊接而來的是酸甜李香,再來還有偏熟黃的梅香,而半熟黃的梅香其實有趣又迷人,因為是梅香混合桃香,如果是全熟的黃梅,那就會是較明顯的桃香,接著慢醒細品到後段時,還會有類似芋香的味道,而這芋香在楊桃酒裡我也有補捉到,所以我在猜想會不會是原料糙米的風味特色?

淺嘗的口感與酒體是油脂感明顯,然後就像吃李般有著皮酸肉甜的好滋味,同時味道先是原物料的米香後,梅香與李香才慢慢的在嘴裡擴散,所以當酒入口後千萬不要急著下嚥,可以含在嘴裡好好體驗酒體與油脂感外,重點是享受慢慢釋出的香氣,還有更重要的是讓唾液與酒液充分混合,這樣喝酒也比較不會傷喉!

當含在嘴裡的酒液逐漸轉甜後才入喉,這時尾韻會由喉頭再次釋出迷人的李香與梅香,然後嘴裡也開始不斷泛著果甜再帶一絲細微果酸,只能說這酸甜香真的迷人又讓人微微生津。

 

最後細品楊桃和李子後,楊桃米酒是會讓人記憶深刻,而李子米酒是讓人玩味李香與梅香,各有所長而美好,也都是值得細品慢飲玩味的好享受!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