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423_174415

 

白水芳華 楊桃米酒 57% 600ml 裝瓶日 2023.04.06 個人註記 品味型     默默尋味 | Facebook

在中式白酒圈裡,只要是白水芳華的酒款辨識度都超高,尤其許多酒標結合藝術畫作,真的很容易讓人留下印象,所以我也很愛白水芳華的酒標,不過今天不聊酒標,而是想聊聊這款楊桃米酒。

對我來說,品酒不是只有玩味一款的風味與特色,有時候一款酒背後的故事和精神更值得讓人玩味,就好比這款楊桃米酒來說好了,我就會想提問是什麼原因而選用來自鹿野夏耘自然生活農莊的楊桃釀造蒸餾呢?

只是在聽故事前,不如讓我先倒杯楊桃米酒,畢竟邊聽邊喝才更有味!

 

但沒想到在我倒酒時,一陣高甜度的鳳梨果香與米甜直接撲鼻而來,重點是沒一會緊接而來的只有驚豔,因為從沒想過在米酒裡能聞到濃郁且喝起來還鹹甜滋味交錯的傳統楊桃汁!

說真的,光聞到這濃郁又傳統的楊桃汁香氣時,這瓶酒就足以讓我買單。再接著細細嗅聞香氣,還能再捕捉到現切的楊桃果香,然後也有包著核桃糕的糯米紙味與甘蔗甜,最後再來點內斂的麴味與果甜點綴。

喝在嘴裡的酒體圓潤且油脂豐富,所以其實並不太有什麼刺激感,同時還有米甜與細微鳳梨的果香外,也有一種植物類的青味,不過最特別的還是讓我覺得隱約中有類似芋頭西米露的甜點味道。

 

在細細品味後,我只覺得白水芳華把米酒帶往一個全新的世界與高度,而且還是能細品慢飲而有層次的境界,所以誰說米酒就一定是低俗難喝,這瓶楊桃米酒就值得你細細品味。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