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424_142935_副本

 

品飲: Royal Salute 21Y The Polo Estancia Edition 40% 皇家禮炮馬球系列第四代 阿根廷馬球限量版 封釀馬爾貝克紅酒桶

時間: 2021.04.24  14:19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紅銅色

N: 橘子軟糖、香草、黑李子、焦糖、鮮奶油、巧克力、水果乾、漿果果醬、雪茄盒、可麗露、法式橘子條、菸草、肉桂

P: 入口溫潤帶有乳脂感,橙皮、水果糖、松木、辛香料、菸草、肉桂、隱而不顯的碎麥芽

F: 香草、糖漬橙皮、果乾、松木

 

這款皇家禮炮最新上市的馬球第四代封釀馬爾貝克紅酒桶可說讓超多酒友好奇,很多酒友一直問我喝到了沒?何時要寫這款皇家禮炮新品紅酒桶?這讓我很意外大家對這瓶紅酒桶的關注度!

在我細品完後,我先直接說答案,就是這瓶紅酒桶很不錯!可以買!

 

因為我一開始倒出來在杯子裡時,就有很明顯的橘子軟糖還有香草甜撲鼻而來,接著是酸甜好滋味的黑李果香平衡了香草甜。接續的香氣還有焦糖、鮮奶油、巧克力、水果乾以及漿果果醬,然後再來些聞雪茄盒的木質調。

雖然以調和威士忌來說,這樣的香氣濃郁度還有複雜度已經很不錯了,但我沒想到這款封釀馬爾貝克的香氣還持續的在變化中,因為後續還有可麗露與法式橘子條巧克力以及菸草和肉桂香!

喝一口真的還不錯耶!

因為喝在嘴裡是溫潤柔和再帶乳脂的微滑口感,至於澀感可說似有似無,然後味道也是相當的豐富,有橙皮與水果糖,再來點松木與辛香料以及一些菸草肉桂等等,但我也有捕捉到細碎的麥芽香。

而尾韻先是不過於強調的香草鋪陳,然後接著是討喜的糖漬橙皮香,最後再來一抹果乾後以松木香結尾。

 

品完後,真的要說這瓶封釀馬爾貝克紅酒桶不簡單!

畢竟一般調和威士忌大多數是香氣轉變的很快且掉的更快,而這款紅酒桶卻沒有這樣的問題!香氣層次轉變的節奏不疾不徐,同時有很好的複雜度、延續力以及帶給人討喜的愉悅聞香體驗。

更重要的是口感和尾韻都表現的很好,明顯別於一般的調和威士忌!

其實紅酒桶真的還是如我以前所說,能帶給我喜歡的非常少,畢竟紅酒桶要和威士忌擦出美麗的火花來說,以我品飲經驗而言一直覺得有很高的難度,因為紅酒桶讓我覺得常常帶來澀口感或是我不太喜歡像是葡萄梗的那抹梗菁味。但這瓶完全沒有這些問題,也沒有調和酒款常見的來去匆匆的問題,確實值得推薦!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