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726_113900

 

品飲: Royal Salute 21Y Blended Grain Scotch Whisky40% 王者之鑽

時間: 2021.07.26  11:33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深金黃

N: 法式糖漬橘子條、焦糖、巧克力粉、木質調、鮮奶油、杏桃乾、香草、水果巧克力蛋糕

P: 非常柔和的口感,木質調、果乾、蜜餞

F: 蜜餞、果乾、木頭

 

當我看到皇家禮炮 21 年調和榖物王者之鑽時,我的想法是皇家禮炮創新突破。因為這次採用透明瓶身有別印象中的瓷瓶,再來是終於有常態性高年份穀物調和威士忌可做為教材,讓我在分享威士忌時可以快速的舉例與方便易買。

然後我更覺得皇家禮炮非常大膽,因為在臺灣威士忌圈又或是我自己接觸到的場合以及酒友來說,真心說會喝穀物威士忌的真的很少人,而主要原因就是那股鮮明的穀物風味接受度不高。

但是當我開這瓶王者之鑽細品時,不論香氣或在嘴裡的滋味而言,我會直接說這瓶接受度會蠻高的。真的很不像穀物威士忌,因為那抹鮮明易辨識的穀物特色如點綴般輕描淡寫的帶過,甚至我會很推薦以這瓶做為穀物威士忌入門款。

而在香氣上是甜美的法式糖漬橘子條與許多焦糖和巧克力粉,然後有著柔和舒服的木質調之外,還有著鮮奶油與杏桃乾和香草的甜美。喝在嘴裡的滋味也是柔和甜美以及非常易飲,同樣有優雅的木質調再搭配些果乾與蜜餞香。

或許喜歡穀物威士忌的人會覺得沒那麼穀物感,但我倒是很開心與高興有常態性的調和穀物威士忌,因為這在臺灣威士忌圈或是教材酒款而言,都是非常缺乏與需要的一環。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滿十八歲者   禁止飲酒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