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725_225013

 

澤屋 まつもと 守破離 五百萬石

 

這瓶澤屋 まつもと 守破離五百萬石聽說是守破離的原點,而如此一來對我而言似乎又是必喝的守破離之一,但在我看了介紹與一些網路上的資訊後,我不禁也有些納悶,納悶五百萬石的酒米風味特色是什麼?

雖然我不知道五百萬石的酒米會帶來什麼樣的風味特色,但這瓶酒色是極淡的微黃感,我細聞之下有明顯牛奶糖與煉乳香以及米飯香。

喝在嘴裡同樣有微微的碳酸氣泡感,在滋味上會有一絲的酸感以及酒體和口感也是較為輕盈,味道則是有很多的香瓜再帶少少的綠色哈蜜瓜香,然後隱約中會似有似無的苦感來平衡。至於尾韻的話也是偏短。

但我覺得最特別的是,昨天我開瓶喝了幾杯後,故意不洗杯留到今天早上特別聞了杯底香,發現有很明顯牛奶巧克力香。雖然清酒似乎很少在說杯底香,但我覺得何不試試看呢?

 

精米步合 未公開

日本酒度 未公開

酒米使用 富山縣南砺市産五百萬石 100%

胺基酸度 未公開

酸度     未公開

酵母     未公開

酒精度   15%

製造年月 20.02

出荷年月 21.01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滿十八歲者   禁止飲酒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