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7_004851

 

東引酒廠 軍徽 膠頭高粱酒 55% 個人註記 乙上 即飲型      默默尋味 | Facebook

 

以前喝高粱酒時,坦白說東引酒廠的三款常態中,我是真的較少喝東引高粱酒,也可以說我就是沒什麼興趣,反而比較愛喝的是東引陳高或大麴酒,當然也不知為什麼我看到這東引高粱酒就是沒啥興趣,但今天就是要細品東引高粱酒,希望可以捕捉到跟以前的感受有何不同?

 

不如就直接開瓶倒酒出來,第一聞到的酒香就是牛奶糖,然後再帶麴味與穀糧香,接著較特別的就是會有短暫窖池味,之後再繼續觀察酒香變化時,後段會有豆醬和鳳梨心香,直到最後還有聞到像是早餐的麥片粉或有點類似燕麥奶的味道。

直接嘗一口的味道是較多木香再帶輕微雜味,同時也會覺得窖池味還算明顯以及酒體表現中等,不過只要你細品這當中的滋味,就會有一抹焦香與穀糧香,或許這瓶軍徽高粱酒會讓人覺得沒有太大亮點,但尾韻之後的嘴裡倒是甜感還不錯。

 

同樣的,如果是即開即飲的風味與滋味而言,這瓶東引高粱酒我就會選擇即開即飲來享受,因為即開即飲的整體風味與滋味對比醒開後的表現相比而,真的即開即飲會好很多,所以如果是我的話,我會選還是直接喝開心就好。

 

警語1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M.C. 的頭像
    T.S.M.C.

    T.S.M.C.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