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酒廠 建廠68週年龍年紀念酒 三年陳高 53%

 

馬祖酒廠 建廠68週年龍年紀念酒 三年陳高 53% 600ml 裝瓶日 2020.10.22/2023.11.14 個人註記 甲下 品味型與即飲型 兼具 Facebook

 

還記得這款馬祖建廠 68 週年紀念酒上市時,同場登記的還有同樣是建廠 68 週年的 58 度的瓷瓶特優高粱酒和萬眾矚目的東引粹麴頂級十年大麴酒,只是後來給我一種大家只關注東引十年大麴與瓷瓶,反而有點忽略了這瓶玻璃瓶裝的三年陳高。

但其實在這三款酒中,我反而會較期待這款玻璃瓶三年陳高,或許很多人會覺得這瓶單價高,但在這裡就不得不提另一款馬祖酒廠同樣內裝三年陳高的軍用戰地迷彩美定版,那瓶迷彩版雖然就只有 40% 的酒精濃度並且同樣高單價,但我喝過並且加上我去馬祖酒廠參訪後,就大概知道為什麼單價高了!

 

先回到這瓶 68 週年龍年紀念酒來聊,細品酒香是飄著奶糖香和瓜香,然後還會有些麴香與黃豆乾,再醒一下後會有果香慢慢甦醒並帶著一絲細微的酸香,細聞之下也有木香與一絲煙味的存在,重點是這瓶酒香的延續力還不錯。

淺嘗一口先是些許的麴香與瓜皮香,酒體與口感是柔中帶剛的調性,所以會較不像之前我喝到的一些馬酒是完全走軟柔調,然後這瓶還可以很輕易就喝到穀糧香與穀糧甜,整體的風格也是蠻乾淨。

但在多喝幾口感後,我覺得這瓶68週年有個小妙之處,那就是喝到後來雖然會有輕微苦甘感,而看似小小的缺點反而是這瓶酒很棒的優點,因為這輕微苦甘的滋味反而襯托了這瓶酒入喉後反撲的甘甜感,重點還讓這瓶酒更耐喝!

 

如果換成即開即飲來說,滋味會是較多的穀糧香與穀糧甜,然後同樣會有較多的麴味,並且還少了那一絲酸香,所以這瓶 68 週年龍年紀念酒就算即開即飲也會是還不錯的享受,然後就這樣我又多倒了幾杯來喝。

 

評比註記的 甲、乙、丙  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