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11223_000158 (2)

 

東湧 陳年高粱酒 45% 600ml 裝瓶日 2014.03.06 個人註記 甲下

 

這瓶東湧陳年高粱酒直接讓我想起以前在馬祖的日子,因為馬祖的冬天非常寒冷,如果沒有耳罩保護雙耳時,那可是會讓你雙耳凍傷變的又腫又養,而在寒冷的冬日裡時常喝杯高粱暖身也是再正常不過,只是我也好久沒喝東湧陳高了,只記得以前喝了不嗆辣且能一杯接一杯喝,身體暖了也就不冷與好睡了。

後來從我去馬祖和東引酒廠參訪看完製程回來後,我就決定去附近的酒專買東湧陳高來回味,除了懷念自己在馬祖的日子,同時也想要再回頭喝喝看那曾經熟悉又暖心的滋味。

今天我開瓶倒出來聞香時,第一感受就是好甜好甜,有很明顯的高粱甜香撲鼻外,也讓我有如在酒廠裡拿著酒醅在聞的感受,香氣活潑奔放以及個性柔甜,更有趣的是東湧陳高還會越醒越甜以及酒感是越醒越柔。

喝一口在嘴裡的滋味是很單純高粱甜與高粱香在嘴裡擴散開來,輕柔的口感與香甜的滋味正在蔓延,喝在嘴裡沒什麼負擔與刺激感,直到酒液滑入喉後的尾韻也依舊是樸實無華的高粱香。

當我一杯又接著一杯喝時,東湧陳高還是如我印象中依舊的好喝,而且陳高非常適合搭餐或是搭火鍋,因為都是輕鬆易飲好入喉。或許東湧陳高對有些人而言覺得太過柔甜,不過生活總要有不同的滋味,老是喝一樣的味道也是挺無趣。

 

警語1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M.C. 的頭像
    T.S.M.C.

    T.S.M.C.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