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zaki Distiller’s Reserve 4

 

品飲: Yamazaki Distiller’s Reserve 43%

時間: 2024.05.09  17:07

杯子: 默默尋味 ISO

 

C: 金黃

N: 橡木、莓果、焦糖、棉花糖、奶油、咖啡糖、辛香料、薑、麥殼、果醬、橘皮

P: 有些許的苦甜感,烘烤的橡木香、莓果、果醬、橘皮、胡椒、桂皮

F: 再次的烘烤的橡木香與奶油和焦糖

合計:  86

 

不知道自己有多久沒有喝山崎了,而山崎與白州在以前相比之下來聊,常態品我還是較愛白州酒廠,而且兩家酒廠的經典與代表都是 12 年,那時的 12 年都是幾佰元與仟元多左右的普飲,尤其夏日裡把白州 12 拿來做 Highball 那是多麼好喝又解渴的飲料。

過去的我們,誰又想到現在山崎與白州漲到如精品般價格,對喝酒人來說,這樣的價格實在有太多選擇,因此我才會許久沒喝山崎或買山崎與白州,畢竟我沒有商務指定需求,所以也真不需要買這樣的酒,這是將心比心而不是貨比三家。

我細品著新山崎,在香氣上確實會有些莓果香與焦糖及棉花糖,然後也有奶油與咖啡糖,但只要一近聞就會有辛香料與薑的風味表現,慢醒後開始有些麥殼與果醬再帶點橘皮香。

喝在嘴裡的木質風格較為明顯,酒體會有輕微水感,但這木質香會較像是橡木桶在經大火烤桶後所散發出來的味道,之後同樣再次的莓果香點綴,再來點果醬與橘皮和胡椒,最後一抹桂皮後,嘴裡盡是有微微的木質般苦甜感。

你要說這瓶新山崎好喝嗎?

我會說以它的風味和表現而言,在許多常態品 43% 領域中已是中等偏濃郁了,然後喝完後我的真心話還是對這瓶酒較為無感,且純飲一杯後也會有點膩,同時並不會讓我想再喝第二杯,當然我也不是在拿以前來做比較,只是因為在這圈子這麼久加上工作與當評審關係,過去喝到現在的酒與樣品較多,所以易有無感症狀屬正常現象,還請多多包涵。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