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酒廠 2006 白罈 58%

 

金門酒廠 2006 白罈 58% 600ml 裝瓶日 2006.10.28 個人註記 甲上 品味型  Facebook

 

看到白罈應該可以說是金門酒廠的代表酒款和經典之一,而以前我都是買公斤酒,直到後來印象中好像從民國 91 年開始改為公升酒,只不過市場常見的就是 1L2L3L5L 容量居多,至於 0.6L 的現在較少見了,我是昨天看到後並且沒失酒的問題下,就想說買來回味一下,

 

細品酒香已有明顯的陳香以及走的是傳統蜜汁肉乾香,重點是沒想到這罈酒意外的讓我覺得還保有早期像是沉香甜的味道,雖說較可惜已沒有古早的那股清甜感,但也不得不說這酒香真棒又乾淨,因為香氣個性非常穩重而純粹,講究的不是複雜多變的樣貌,呈現的是金門早期辨識度極高的酒香特色,光聞這酒香都是種享受。

接著我喝一口在嘴裡時,酒體的結構還不錯,重點是原有的稜角與個性也已被時間雕琢而轉變的內斂穩重,並且在味道上依舊有著沉香甜,而同樣的並沒有太複雜的層次變化,直到酒液入喉後,尾韻是由喉頭緩緩上升的陳香撲鼻,再加上嘴裡甘甜的滋味,其實這才是我認識的金門香型。

當我細品聞香後接著喝下第一口時,心中只有一個想法,如果現在許多新品如能還有保有這早期的風味而言,那該有多好?

 

所以今天開來喝以後,就只有覺得買到這瓶酒而又有這樣的好滋味,真心感謝我總是有好酒緣,因為這樣的風味特色是古樸而迷人的滋味,也是我真心喜歡的金門酒廠味,然後這 0.6L 其實還有個大優勢,就是開來喝時不會容量太大喝的慢而易走味,再來就是熟陳速度會比其他容量來的快又好攜帶。

最後這瓶酒我想說,真的有夠爛千萬不要買,酒是對人身體有害的飲品,尤其這 0.6L 的真的很貴很不值得,所以買這 0.6L 還不如去買常見的 1L2L3L5L 容量,這 0.6L 的就讓酒量不好的我來喝就好。

 

評比註記的甲、乙、丙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