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3846  

 

品飲: SMWS 132.2 Karuizawa 1991 22Y Refill Sherry Butt 62.4%
時間: 2014.05.08  23:10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杯

C: 淡金黃

N: 木屑、花生、牛奶糖、水果乾、檸檬皮、辣椒、皮革、果凍、甜桃、木頭、糖漿、辛香料

P: 入口微澀帶些許的刺激感,木頭、荳蔻、辛香料、胡椒、苦橘皮、隱而不顯的橡膠、樟腦、甘草

F: 甘草、果乾

合計: 85

前端一開始就有花生與牛奶糖的香氣,但這牛奶糖又似乎像是白巧克力,遠聞時會突然覺得好像開了一罐花生牛奶,整體的感覺有著較多的水果類香氣以及木頭類的香氣表現,香氣也有些許的偏甜,比較適合用遠聞的方式來細細嗅聞這款酒的變化,前段的木頭類香氣與後段的木頭類香氣不太一樣,後段的木頭類香氣比較像是老傢俱的味道。

一入口就有明顯的木質類氣味表現,緊接著就有些澀感在口腔裡蔓延開來與舌面有些刺激感,也有非常多的辛香料風味表現,後段酒液逐漸轉為甜甘感,原本的刺激感與澀感也消失無蹤,只是尾端當酒液入喉後,會有一些苦尾與甘口的表現,不過這苦尾也不會太過,反倒是有一種去平衡甜感的表現。

不曉得為什麼這一款酒讓我覺得比較沒有在喝輕井澤的感受,比較像是在與橡木桶對話,當然不是說這一款不是輕井澤,也許是比較像早期調和時代的風味?但以前的輕井澤風味到底是如何我也並不知道,畢竟接觸較多的輕井澤是台灣進來的單桶系列,如果不說單桶的話,我想我也只喝過像是 Asama 與後來出的輕井澤調和系列。

而喝完這一款後,其實我不會想要去探索之前的風味到底是什麼樣的一種風格,畢竟之前的酒款難尋外,就算找到了,我想我也會捨不得開,反而比較讓我好奇的是這一款酒的桶子是 Refill 了幾次,造就了今日有較多的水果風味?當然這個答案是不太可能會知道的,還是簡單品酒飲酒就好。

 

未 滿 18 歲 禁 止 飲 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