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 雙鹿 五加皮酒 34%

 

玉山 雙鹿 五加皮酒 34% 300ml 裝瓶日 2021.02.08  Facebook

 

五加皮是藥味酒裡的經典酒款,而且也是我居家日常會準備的酒品之一,因為五加皮不是只能拿來喝而已,尤其是遇燉補類的料理湯品時,淋上些許五加皮酒的滋味會更迷人,只是從以前到現在我都一直很好奇一件事,為什麼會取名為雙鹿呢?

 

以五加皮的酒香來說,雖然會讓人覺得還是有明顯肉桂香,但與肉桂香並駕齊驅的還有一味,只不過這味會帶有股粉感而又難以形容的藥味香,而我是在想這特別的味道會不會就是中藥五加皮的味道?

喝一口五加皮在嘴裡時,依舊是甜甜的滋味,但這甜讓我覺得比參茸酒還甜,可以說和竹葉青的甜度差不多或是略少一點,而較特別的是那抹特別的藥香味,喝在嘴裡時會比聞香要更濃郁,而且也可喝到很多藥香結合在一起的複雜度。

 

五加皮會是較為藥香十足的藥味酒,但對我來說純飲也就一杯剛好,因為喝多易膩,所以我是有時想到就喝一杯,大多數會是用在燉補湯品的料理上。

 

溫馨提醒,藥味酒無任何療效,但飲酒要適量,建議每次飲用還是不要超過 20ml 為佳。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