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酒廠 清香型 老太原 晋泉 高粱白 66%

 

太原酒廠 清香型 老太原 晋泉 高粱白 66% 750ml 裝瓶日 2023.07.14 個人註記 乙上 品味型 Facebook

 

如果我們聊中國香型,脫口而出的就是清、米、醬、濃四大香型,而清香型大家想到的第一印象就是杏花村汾酒,但實際上山西省有非常多酒廠,而且是當地人日常都會購買飲用的好酒,只可惜許多的好只有當地人才知,畢竟市場購買認的還是品牌為主。

不過說真的也要感謝我朋友,因為這群朋友都有相近的理念或想法,所以願意無框架的勇於嘗遍地方名酒,當然我也是托這群朋友的福氣,畢竟沒這幾位朋友,我也難以增加我中式白酒品飲經驗,更不用說他們的辨真態度與自學還有見解,確實可以說他們是我中式白酒的老師也不為過。

 

回到今天品的這款太原酒廠固態法高粱白,酒香有著淡雅泡泡膠與糧香,然後也散發著如糖果般的甜香,只不過當我近聞時,還是會有點個性而帶來微刺鼻感,然後再接著會有如蘋果汁般的香氣特色。

喝一口在嘴裡時,是明顯的澱粉糧香為主軸,再帶點細微果酸與未熟的蘋果香,同時也有微微膠味與糯米紙香,整體口感風格可以說是個性剛烈而有禮,然後也可以喝到酒體帶有些油脂感。

 

如果要說這款高粱白的話,我想很多同好或許會問與汾酒的差異性,就我喝到的滋味與口感來說,簡而言之,汾酒還是相對較為細緻,同時蘋果香也是較明顯清晰,但這可不代表這款高粱白就略遜一籌,如果是用比較法來看的話,其實還蠻容易會錯失了一款好酒,畢竟這一瓶才台幣約 4-600 元而已,所以其實也算是不錯的口糧酒了。

 

評比註記的甲、乙、丙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