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酒廠 黃埔 100 世紀榮耀紀念酒 58%

 

金門酒廠 黃埔 100 世紀榮耀紀念酒 58% 600ml 裝瓶日 2024.06.05 個人註記 即飲型 Facebook

 

市場引頸期盼由金門酒廠灌裝的黃埔紀念酒終於到貨,而由金門酒廠發佈的介紹來看,是採用窖藏一年以上的特優級再調合陳年老酒,但先不管風味如何,我是覺得這款軍綠和設計質感確實還不錯,剩下的反正開來喝喝看就對了!

 

雖然目前剛倒出來時,會覺得酒氣較明顯,而這問題大多數就是我們說的酒在暈,但細品下可以聞到有梅香與水果軟糖,然後也有較多糖粉與一抹快閃而過的泡泡膠,沒一會又有微微的肉乾陳味綴後,再輕描淡寫的勾勒出麴香與澱粉味。

同時在酒香風味的轉變中,也可以明顯感受到香氣活潑度從一開始較為外放,然後再慢慢的逐漸轉為沉穩,並且香氣似乎也有轉淡薄輕盈的跡象。

接著喝一口在嘴裡時,有著微甜微鹹的滋味,然後也會有一絲細微的苦甜感,同時也讓酒在嘴裡稍停一下後,可以感受到酸感的曲線開始爬,而味道我會覺得有一抹澱粉與梅粉以及類似塑膠花袋的感受,並且入喉後也會有些苦尾表現,只是在連著喝了幾口後,嘴裡的澀感與苦感會些許放大,而尾韻也是走俐落收尾的風格。

如果換成即開即飲來喝,整體的綜合表現會比細品慢飲要來的好,但是在口感風格上相對較有個性,而且澀感表現也更明顯,只不過也還是有些苦感表現,至於味道的話,反倒會有些澱粉香為主軸。

 

就單以今天的品飲狀況感受而言,我對這款黃埔的喜好度是普普而還好,就算我買了兩箱,其實也沒什麼好後悔或是失望,因為我很清楚自己為何而買,反正對我來說放著就好,畢竟誰曉得開瓶後又會轉變成什麼滋味?

只能說現在下結論一切都太早,因為每杯酒或是每篇紀錄,都只是紀錄當下的感受,有便於觀察該酒的風味轉變與走向,進而累積自己的品飲經驗與判斷,所以與其批評如何不好,不如想想怎麼喝更好!

 

評比註記的甲、乙、丙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