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wood 2000/2023 23Y Butt 54

 

品飲: Linkwood 2000/2023 23Y Butt 54.3% Wemyss Malts

時間: 2024.08.08  01:03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亮金黃

N: 可可粉、焦糖、莓果、巧克力、核桃堅果、黑佳麗軟糖、生薑、薄荷、奶糖、雜糧麵包

P: 酒體中等帶有油潤感,細微的皮件、核桃堅果、生薑、土司邊

F: 核桃堅果、莓果

合計: 87.5

 

這瓶 Linkwood 如果只看年份與價格來說,在現今高價威士忌的時代裡,這瓶售價確實便宜,所以在還沒喝過情況之下,也是自己開一瓶來喝喝看,畢竟價格在可接受範圍內,何不買一瓶來享受人生?

我細品著酒香細節,先是可可粉與焦糖香,然後還有快閃的莓果軟糖,而原先可可粉的味道後來也轉換成巧克力香,之後還有蠻明顯的核桃堅果味浮現,並且夾雜一絲黑佳麗軟糖的香氣,近聞時則有生薑與薄荷,之後再來點奶糖與雜糧麵包香。

嚐一口的酒體是中等而油潤,滋味是隱而不顯的果酸與黑巧克力的苦甜感點綴,然而非常有趣的是,在嘴裡的味道猶如我吃著無調味的核桃堅果香,同時還有土司邊或是法式長棍那黃硬外皮的麵香。

在細細品味後的想法是,這款 Linkwood 並不是走大家熟悉的果香調,同時也不是那麼重的雪莉桶風格,然後香氣變化速度也是蠻快的且活潑,基本上我是覺得沒有硫味與雜味的問題,當然雪莉桶所賦予的特色香氣,例如巧克力或是莓果類是有的,而且不會讓人厭膩感。

不過我覺得這瓶酒最有趣以及讓人有記憶點的,就是以帶皮膜的核桃堅果香由頭貫穿到尾,而雪莉桶的風格也是點到為止,不會說很特意的以雪莉桶特色來吸引目光,並且整體的表現也是平衡,在我喝了三杯後,也不會說讓我覺得膩口。

 

警語1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M.C. 的頭像
    T.S.M.C.

    T.S.M.C.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