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00603_203120

 

品飲: Glencadam 14Y Oloroso Sherry Cask Finish 46%

時間: 2020.06.03  20:24

杯子: 社團專屬 LOGO

 

C: 金黃

N: 蜂蜜、水果乾、焦糖、巧克力、糖漿、糖漬橘皮、甜桃、砂糖、爆米香焦香

P: 口感隱約中有細微粉感,酒體中等偏輕,蜂蜜、木頭、柑橘、巧克力、餅乾

F: 蜂蜜、果乾、隱而不顯的硫味

 

之前就在我喝過格蘭卡登未上市的隱藏款單桶後,我可以跟你說格蘭卡登真的有寶可以挖,當然這不是我在吹噓,而是我有幸與幾位同好共聚共飲一起喝這隱藏版,當然未上市就不多聊,但也因為之前這難得的經驗,讓我開始對格蘭卡登持續的關注中。

就在我這陣子一路慢慢品味各年份的格蘭卡登時,我真心要說格蘭卡登的波本桶是值得品味與不容小覷,但也因為卡登酒體與風格關係,加上我也喝過他們家的雪莉桶單桶後,我不禁懷疑他們的過桶拿捏運用又會是如何?

在我今天細品後,我會覺得他們過桶拿捏的還不錯喔!

但我也要說這是我第一次喝格蘭卡登的過桶酒款,就以這一款 14 Oloroso Sherry 過桶來看,我會覺得卡登雪莉桶運用並沒有下太重手,因為不論是在香氣還是口感又或是尾韻,很明顯格蘭卡登在做的是取得酒廠原有風味與雪莉桶之間的平衡。

香氣前段直接就是酒廠原有的蜂蜜甜香,再來才是一些雪莉桶風味,像是巧克力或一些雪莉桶常見的風味,而口感則有一點粉感與蜂蜜甜,在滋味上一樣先是蜂蜜打頭陣後才會換雪莉風味上場。

不過當來到尾韻時,此時的雪莉桶風味就會較多與較明顯的展現,雖然在尾韻要收尾時會讓我覺得有一絲硫味,但其實還好也無傷大雅!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