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00813_132203_副本

 

品飲: Balvenie 19Y The Edge of Burnhead Wood 48.7% Balvenie Stories No.6

時間: 2020.09.01  20:02

杯子: 社團專屬 LOGO

 

C: 淡金色

N: 柑橘、花蜜、蘇打餅乾、蜂蜜、香草、焦糖、椰棗、辛香料、木材

P: 入口微甜略有個性,花蜜、柑橘、辛香料、橡木

F: 蜂蜜、木瓜絲蜜餞

 

前陣子百富最新上市的石楠蜜香其實在市場上關注度相當高,主要還是大家對於石楠蜜香到底是什麼味道有著一定好奇。當然以前我也會和大家一樣用石楠花來形容自己聞到的感受,這也是因為花香與蜜香混合之下,在沒真正聞過石楠花前心想這應該就是所謂的石楠花香。

後來直到我去了蘇格蘭以及聞了乾燥的石楠花後,才發現石楠花是沒什麼香氣的,又後來在臺灣一些百貨公司裡的進口生鮮超市看到有石楠花蜜的販售,也唯有自己吃過與聞過後,才能更確信自己心中的答案。

或許石楠花在不同的品種裡確實會有花香,但很遺憾目前我接觸過的石楠花太少,還沒有碰過有花香味的石楠花。

就讓我們回到百富的石楠蜜香來聊,現在的我不會用石楠花來形容,而是用花蜜來形容會更貼切與容易對話。同時帶給我的記憶點就是清甜,像是喝了一杯冰涼解渴香甜的花蜜水。

香氣主調除了花蜜香,也有明顯的柑橘與香草再帶點我愛吃的椰棗香。喝一口後的感受是比較多辛香料在嘴裡,一直到酒液入喉後的尾韻要收尾時,還會有吃了木瓜絲蜜餞的古早零嘴酸甜味。

最後如果以整個百富故事系列來看,各款特色與差異相當明顯,但很可惜有兩款是免稅通路限定版喝不到,這也只能看緣份了。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M.C. 的頭像
    T.S.M.C.

    T.S.M.C.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