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01027_115936_副本

 

品飲: Spice King Blended Malt Scotch Whisky 46% Wemyss Malts

時間: 2020.10.27  11:15

杯子: 社團專 LOGO

 

C: 淡金色

N: 泥炭、穀物、燕麥、生薑、奶油、胡椒、鐵鏽味、青草、乾稻草、煙燻、海鹽、香草、檸檬皮

P: 入口帶有一點薑汁刺激感,泥炭、煙燻、乾稻草、奶油、香草、胡椒、雜糧麵包、原味爆米花

F: 奶油、煙燻、香草

 

坦白說看到辛香兩字就讓我有著疑惑也勾不太起我對這瓶酒的興趣,因為我覺得辛香兩字並非很迷人的風味,當然也不是我排斥辛香味,只是看到這兩字我說不出自己哪裡覺得怪。

但開瓶後和我想像的味道當然不一樣,香氣一開始就有泥煤味快閃而過,緊接而來是很多的穀物與燕麥香,再來一些生薑與胡椒以及一點鐵鏽味,但中間的香氣轉折就很大了,泥炭類風格突然開始崛起蓋過前面所有味道,直到後段又會回復到一些穀物的香甜味。

在口感上來說會有一點薑汁的刺激感帶甜,雖不難感受嘴裡的味道是泥炭類風味比重明顯,但卻也同時還保有穀物威士忌的風味。另外這當中比較有趣的是我還有喝到原味爆米花香氣。

在喝完 Spice King 後,我思考了一下 Wemyss Malts 這系列 The HiveSpice KingPeat Chimney這三種風味差異。

我會覺得 Spice King 就是 The Hive Peat Chimney 的綜合。所以如果一般要先喝的話,應該是要先從 The Hive 開始接觸再來才是 Spice King,然後最後才來喝 Peat Chimney

這樣的品飲順序也是一種在玩風味與層次的堆疊樂趣!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M.C. 的頭像
    T.S.M.C.

    T.S.M.C.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