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1229_190321

金門皇家酒廠 白沙屯媽祖娘傘紀念酒 58% 200ml 裝瓶日 2021.03.13 個人註記 乙上

 

這瓶金門皇家酒廠推出的白少屯媽祖娘傘紀念酒應該是沒什麼人會開來喝,而當初我也是幫朋友買,後來覺得這套媽祖娘傘整體等等也做的不錯,所以我也跟著買了一組白沙媽和大甲媽來擺好看,只不過在威界很多酒友也知道,通常再可愛的小瓶酒我也都會開來喝,所以看到我把這套媽祖開來喝也應該很正常不過。

 

一開瓶倒來就有明顯的高粱香與麯香,而熟果香和蜜香的表現還不錯,另外也有一點葡萄剝皮好的果肉香與細微的泡泡膠,整體的香氣個性是比較沉穩內斂,香氣的延續力也還可以。

喝一口會有些細微苦澀感,然後也會有點鹹感,在味道上有麯香與穀糧香,而泡泡膠是比較少的,只不過相比反而塑膠感有略明顯一點,當然也是會有些熟果香。但如果你細品的話,隱約中會有細微木質調與胡椒味。

而在酒體和口感表現來說也是比較穩重內斂,雖然入喉後會同樣會有先有微苦甜感,但慢慢的也會化開並且轉換成穀甜與果甜,所以我是覺得還好。

 

我會覺得基本上這款媽祖娘傘整體表現來說也還不錯,也沒什麼雜味感或是讓人覺得不好的地方,但我也不得不說這在倒酒方面而言,這整體的設計真的很不方便且非常糟糕,在設計上或許未來可以多多思考一下。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