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10810_123028

 

澤屋 まつもと 守破離 山田錦

 

我對這瓶山田錦有著一些期待,但直到當我開瓶倒來喝時,卻是和我想像中的風格不太一樣,因為我原本期待會有明顯奔放的香氣,但這瓶山田錦似乎比較適合走搭餐的路線。

酒色是很淡很淡的微黃感,而香氣在剛開始會有一點蘋果香呈現後隨即整個香氣下降到杯底,既然這樣的話就開喝吧!

喝在嘴裡有淡淡果香與米飯香的平衡,酒體中等微偏重帶有微微圓潤感,滋味上的酸感表現略微尖略與有著苦感的點綴,舌面有著細微的澀感,但稍回溫時會有輕微的酒精感釋出,是還蠻有自己個性的一款酒。

就以剛開瓶這樣的表現我會覺得還是搭餐會比較適合,但我不知道過了幾天後會如何變化,也許會有所不同也不一定!

 

精米步合 未公開

日本酒度 未公開

酒米使用 東条山田錦 100%

胺基酸度 未公開

酸度     未公開

酵母     未公開

酒精度   15%

製造年月 20.01

出荷年月 21.05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滿十八歲   禁止飲酒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M.C. 的頭像
    T.S.M.C.

    T.S.M.C.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