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20128_145121

 

品飲: Blair Athol 2008/2021 12Y #309320 Hogshead 56.7% ISMAN Breathing

時間: 2022.01.28  14:47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淡金色

N: 水果糖、香草、味全果汁奶粉、細微 New Make、生澀木質調、碎麥芽、奶油、奶酪、輕微發酵酸

P: 入口有細微苦甜感,水果糖、麥殼、碎麥粉、木頭、細微漆味

F: 水果糖

合計: 83

 

要先謝謝台中酒 ISMAN 威士忌酒吧的老闆小夫寄來了他們第一瓶包桶樣品來與我分享喜悅,而通常酒吧包桶都有著一定的壓力,所以酒吧包桶的背後通常都有一定的熱情支撐與不為人知的信念。

尤其像 Blair Athol 酒廠而言,我覺得如果可以的話,我會更希望由選桶者來與大家分享,分享為什麼要選這一桶以及自己心中真實的各種想法或理念等等,因為這才是選桶核心的價值,同時會挑非市場主流酒廠而言,說沒想法我是不信!

而站在同樣也是選桶人的我,我細品後又有什麼感受與想法呢?

在這裡我還是要提倡與推廣一件事,學品酒不是讓自己學習對一瓶酒說三道四,更不是要彰顯自己多厲害又或想爭名,學品酒是為了讓自己了解一款酒的風味優缺後,更懂的如何去享受一瓶酒以及讓自己喝的更開心。

回到這款 Blair Athol 來聊,屬即開即飲型,因為開瓶就有水果糖撲鼻,還有些許香草點綴,但最特別是我聞到用牛皮紙袋裝的黃色果汁奶粉香,然後還有碎麥芽與奶油以及奶酪和輕微發酵的酸感。雖然聞香上有一抹 New Make Spirits 新酒味,但不是很明顯,也要細品才會感受到,所以這倒是無傷大雅。

喝在嘴裡則有點微微的苦甜感,同時明顯的水果糖再次襲來,也夾帶著麥殼與聞著碎麥粉的味道,還有一些木頭與隱而不顯的漆味,當然也還是有著一抹微微的發酵味。

最後,也不是說這酒好又或不好,而是我們該如何去享受這瓶酒?又或討論這瓶酒你喝了有什麼看法才是!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