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20128_204652

 

品飲: Waterford Sheestown 1.2 50% Single Farm Origin

時間: 2021.01.28  20:33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淡金色

N: 檸檬、蘋果、奶油、餅乾、碎麥粉、克林姆麵包、糖粉、細微焦香

P: 細微皮苦感,生薑、辛香料、橘皮、餅乾、糖粉

F: 奶油、薑

合計: 85

 

 

沃特福單一農場系列似乎蠻有趣,只是也讓我想起幾年前大家在討論麥芽品種與產地對於風味影響是有還是無?當然這答案在幾年前時,B 牌曾經讓我喝過製程與發酵時間還有蒸餾方式等條件都一樣,而唯一不同的即是麥芽品種與產地,在喝完當時 New Make Spirits 樣品酒後,答案是明確且差異極大。

只是當時大家在討論時,贊成與反對雙方的討論在我看來各自都只說了一半!

因為麥芽不同而蒸餾出來的 New Make Spirits 味道不同是事實,所以麥芽確實會影響風味。而從反對方角度來看則有幾個說法,但我在這就不一一列出,主要反對原因是威士忌需要熟陳,所以橡木桶終究會把麥芽的特色掩蓋。

所以這題沒有對與錯,因為這是風味與熟成時間曲線的交叉點罷了!

 

 

再回到沃特福這款單一農場來聊,因為我對這家愛爾蘭酒廠很陌生,所以我也查了相關資料,只是看完用桶資料後我也不禁有個納悶,因為當使用了波本桶、處女桶、法國葡萄酒桶、加烈葡萄酒桶後,那這單一農場系列的訴求是什麼呢?

當然我不是想要找碴的意思,而是以飲者的角度而言我想要有更多的了解,因為不同的訴求與不同的角度來看一款酒時,得到的答案與感受以及看法到最後值得討論的都有所不同。

 

 

雖然我還不知道單一農場系列的酒款核心理念,所以回到最單純的個人喜好來聊,而我會覺得這款單一農場 Sheestown 還蠻柔滑多汁易飲,但香氣曲線波浪起伏有較大,但做為日常酒或和朋友聊天純飲時是還不錯的選擇。

或許,有時我們不需要知道的太多,只要自己喝的喜歡也是蠻好的選擇,你說是吧?!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