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20411_174910

 

寶豐 清香型 63% 500ml 裝瓶日2003.01.11 個人註記

 

這瓶酒你別看它寫伏特加,因為背標寫著主要原料是水、高粱、小麥、大麥、豌豆,懂的人看到這就知道是時代的產物,也有著屬於它的故事,然而這也是我們在學酒過程中覺得最為有趣的一部分。

我也還記得當時盲飲與這瓶寶豐初相遇時,我給的評語就是平淡無奇這四字,之後我又有喝過幾次,還是依舊覺得平淡無奇,但以上感受都是在外和朋友一起喝時的感受與評價,直到今天難得休息日,所以我決定開瓶再次來細細品味感受。

 

剛開瓶的香氣確實比較悶,同時也會覺得香氣比較平而無太大起伏,然後有些穀糧香和清甜感,在慢慢醒酒過程中還會有一絲細微檜木香,而且也會讓你覺得香氣濃郁度開始隨時間拉長而緩慢上坡。

喝在嘴裡是老酒的甘甜,然後依舊還是沒有太大的複雜度,但有著一絲檜木香,只是一口接一品喝著時,也會有淡淡的鹹感,而且似乎醒的越久時,陳香也緩步的展現出來。

 

在細細品味一番後,我還是會以平淡無奇來形容我的感受,但是我想告訴你,它的平淡無奇並不是真的平淡無奇,而且如果你只是大口喝,你真的很難懂這瓶酒的好。

何謂清香?何謂純正?這瓶酒值得讓人琢磨和深深思考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