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5_220435

 

品飲: Glen Garioch 2011/2019 8Y #1956 First Fill Bourbon Barrel 61.1% Exclusively for Taiwan Blackadder

時間: 2022.11.25  21:59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淡金色

N: 香草、奶油、果香、水果奶糖、白巧克力、糖粉、水果塔、鮮奶油、奇異果、牛奶糖、花香、甜桃、果醬、夾心酥、蘋果

P: 酒體中等偏輕,些許的油脂帶多汁與微果甜感,果香、奶油、麵包、堅果、花香、碎麥芽

F: 麥芽、水果糖、花香、堅果

合計: 88.5

 

 

這瓶黑蛇 Glen Garioch 威鹿是在酒展時喝到,當時的第一印象就是滿滿的果香又甜美好喝,而且喝完一杯後還會想再讓我倒一杯,只是現在好像大家都叫格蘭蓋瑞,反而比較沒什麼人在講威鹿,然後……我就突然覺得自己好像老了!

今天我也分裝一些樣品與朋友共享後,我決定要好好細品一下這瓶美好的威鹿,當然酒香還是非常明顯的果香類為主軸風格,所以就有著灑上糖粉的水果塔與奇異果和甜桃,然後也會有些巧克力與花香,我只能香氣非常複雜多變。

雖說這瓶的酒精度高達 61.1%,但是喝在嘴裡真是多汁又帶點油脂,酒體中等偏輕也不讓人厭膩,所以我是覺得甜美好喝又沒什麼剌激辛辣感,然後嘴裡的果香感受較像是蛋糕上的水果香,同時還有些花香與麵包和奶油點綴,另外也有不錯的麥芽香。

細細品味完後,這瓶 Glen Garioch 威鹿雖說只有 8 年的酒齡,但我還是覺得表現不錯,當然以黑蛇裝瓶而言也有基本的水準就不多說,然後就算使用第一次填充的波本桶,也不會帶來過於強調的香草和奶油,反而以點綴方式呈現還不錯,尤其是喝完後嘴裡還會生津帶果甜感還不錯威。

我會說這瓶威鹿可以用 ISO 杯細品慢飲,但是更好的享受是用凱恩杯即開即飲也耐喝,當然每個人喜好不同,我只是分享我自己的看法和感受。

 

警語1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M.C. 的頭像
    T.S.M.C.

    T.S.M.C.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