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6564

 

西鳳酒 省外版 鳳香型 55% 500ml 裝瓶日 2020.11.19 個人註記 甲下 即飲慢品兼具

 

好久沒喝一杯西鳳酒了,而說到西鳳我就會想起之前瓷瓶的酒之源還不錯,然後今天這綠瓶西鳳是朋友去中國出差時買回與我分享,只是不知為何我聞著聞著會想要來鍋清燉帶皮羊肉?

這款綠瓶西鳳倒出來是優雅的熟果香與水梨香,它的梨香是很內斂之外,也覺得有些許的泥香味,不過最有趣的酒香是我一直覺得有罐頭土豆麵筋裡的麵筋香,之後還有一抹塑膠花袋與豆粕味,再等一下後還有少許蘋果香。

喝在嘴裡是優雅濃香的風格走在前頭,調性沉穩內斂而不會過於濃豔,滋味是甜中帶細微的苦與鹹,然後同樣有果香與豆香再帶點泥香,如果是即開即飲的話會較多豆香味,但不論即開即飲還是細品慢飲,這瓶西鳳都是不錯的好滋味。

只是中國白酒香型雖然很多也有趣,我自己也喜歡喝與多嘗試,只可惜都只能靠朋友出差時協助買回,但真要說的話,在這麼多香型裡,我還是會較愛醬香型白酒。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