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309_223551

 

禾宏生技酒廠 尚元味 高粱酒 58% 600ml 裝瓶日 2021.06.24 個人註記 乙上 品味型    默默尋味 | Facebook

 

在臺灣民間酒廠經營是很辛苦的,許多的苦也都只有與酒廠主理人詳聊後才會知道,而且民間酒廠大多數沒什麼預算行銷和廣告,然後加上久久還有些負面新聞報導,這些都是增加銷售上的困難度。

而這間禾宏生技酒廠,雖然位於屏東內埔鄉,但我也自己開車前去拜訪和參觀酒廠,他們有自己發酵與上甑以及裝瓶設備,只是較可惜是沒自己製麴,所以麴的來源是外購並且來自台中。

 

我聞著酒香帶有清甜與穀糧香,然後也有點麴味和稻殼味,而一開始的清甜過一會又轉換成如甘蔗汁的甜,之後還有完熟且甜度很高的龍眼再帶少許鳳梨香,但最有趣是後段香氣會有明顯喝燕麥奶的味道,同時還會有一點古早的豆醬香。

喝一口先是穀糧香再緊接著少許的麴味,緊接而來是淡淡的豆醬與鳳梨醬香,酒體中等而結構也還不錯,同樣也會有細微清甜的滋味再搭配一絲澱粉香,直到最後酒液入喉時,尾韻會有類似像鳳梨酥裡的餡料香。

 

這瓶尚元味 58 度高粱酒其實以品的角度來說也還不錯,而我曾經和主理人在對談時,我詢問過為何取名為尚元味?主理人的想法與回答其實也很簡單,就是追求原味高粱酒嘛!

然後,如果要我來說禾宏生技酒廠的話,我真心覺得有個地方稍嫌可惜,那就是都採用不銹鋼槽熟陳高粱酒,如果酒廠有甕陳的話,我還真好奇會是什麼樣的風味走向?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