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2877

 

玉山 詠月 八年陳高 56% 600ml 嘉義廠 裝瓶日 2022.07.20 個人註記 乙上 品味型    默默尋味 | Facebook

 

這瓶玉山詠月是朋友買了以後與我分享,而當我看到是八年陳高時,腦中想到的反而是玉山 368 年陳高系列,因為這三款陳高都各有特色也不錯,而且普遍很多人都喜歡深海藍 8 年,因為甜美好喝又順口。

而詠月剛倒出來時,我聞著酒香有細微泡泡膠與麴味,然後還有數字造型的鹹餅香與點綴的甕缸味,接著再來點穀糧澱粉的香與甜,中段是少許陳味梅香與木香再帶蜜甜感,當來到後段時,還會有細微瓜香與奶糖香,另外還有一抹我不太會形容的老味。

喝一口是微鹹帶甜的滋味,然後先是麴味再帶松木香,接著還有少許甕缸和水泥紅磚窖池味,同時也會有泡泡膠。但有趣的是再多喝幾口後,反而會覺得穀糧的澱粉香與甜會更明顯,直到最後酒液入喉時,尾韻盡是陳味的天下。

雖說深海藍即開即飲還不錯,但與詠月相比而言,我會覺得詠月較有體格,然後也不會讓我感到過於甜膩以及太過柔順,同時詠月也較適合細品慢飲,因為詠月的香氣複雜多變且有著自己的個性。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