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331_005723 (1)

 

臺灣高粱酒 戊子吉鼠 58% 27L 嘉義廠 裝瓶日 2008 個人註記 甲下 品味型      默默尋味 | Facebook

 

這甕 27 公升戊子吉鼠是長官朋友送給我試飲看看,而查了許多相關資料後,可以發現在當初就相當好評與熱銷,只可惜到底總共限量幾甕就不知道了,另外最特別的好像也只有戊子吉鼠是採用較古樸的舊版陶甕,後來就全都更改為新款陶甕,但不論舊款或新款陶甕,每甕也都有竹編提把,而且感覺提把也相當耐用。

只是前幾天拿回來時,我就一直想要喝喝看,但我的老習慣還是會先讓剛買回的酒靜置至少三天後再開瓶細品,畢竟讓酒回穩一下還是較好的,而如果你可以等的話,能靜置一個月會更好,只是現在也較沒人在提醒或是注重這一塊。

 

聞著酒香先是麴味與穀糧香撲鼻,香氣的個性帶給我第一印象就是好柔又微甜,之後是一些稻殼與窖池的特色風味,同時夾雜著細微瓜香和陳味,但只要讓酒稍醒一下,就能聞到肉乾香,另外原本的微弱瓜香也開始轉換為哈蜜瓜與香瓜味。

喝一口的感受只能說真是有夠軟甜的口感與酒體,先是明顯果香再帶細微泡泡膠,然後同樣有些窖池味後,再來才是多汁的水梨香在嘴裡綻放,同時還會有一點蜜棗果香,而麴味的濃淡倒是中等,細品之下雖有一咪咪苦甘感,不過這苦甘是好的表現和架構,因為這會讓酒更耐喝,直到尾韻會再有些果香與陳味香。

 

如果是即開即飲的滋味,我就覺得整體的風格滋味變的較樸實,然後也會以穀糧的香與甜為主軸,同時身段與口感也就沒那麼柔軟,並且果香風味也會少很多,所以我的喜好會比較喜歡慢醒後的表現,只是這甕酒也不適宜醒過久,過猶不及都會有點可惜。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