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1207_133847

習酒 窖藏1988 醬香型 53% 500ml 裝瓶日 2019.11.20 個人註記:

 

這幾天接連喝了不同等級和不同酒廠的中式白酒後,我會覺得濃香型的風味特色就是濃郁己酸乙酯香,也就像水梨或是情人囍糖香。醬香型的風味特色是容易有豆干類製品以及帶有發酵味,同時卻也會帶有細微己酸乙酯水梨香。

今天與朋友小聚共飲中式白酒,有習酒、瀘州老窖、出口五粮液、劍南春以及臺灣許多高粱酒,但我今天真覺得這瓶窖藏習酒真好喝,如果再去探索工藝製程的話,我還真覺得醬酒是便宜且值得一喝,可惜也只能去中國才有得買。

 

而這瓶習酒窖藏 1988 一倒出來香氣就是五香豆干以及水梨果香,而醬香型的發酵味這時就跑出來了,然後還有板豆腐以及配稀飯那甜甜的紅豆絲,接續還有巧克力與豆乳醬,最後當沙茶豆干香氣出來時,香氣的甜感也跟著略微增加。

喝一口的酸感與澀感都很輕微偏低,但喝在嘴裡的甘甜感還不錯,在味道上同樣有五香豆干與腐乳香,然後又是發酵味與水梨味後才有吃火鍋的醬料香,但如果細聞的話,我是覺得有不太明顯的紅泥巴味道。尾韻同樣以豆干與梨香為主軸。

 

也只有喝完酒後,才能體驗到什麼叫杯底留香!

而且杯底香光是聞就會覺得嘴裡超級甘甜感,味道上有火鍋醬料與豆鼓以及紅豆絲,那香真是濃而不豔,長而不墜呀!甚至讓我覺得醬酒的杯底香,可能難有對手匹敵。

 

我品著品著習酒窖藏 1988 的同時也思索著,覺得不論香氣個性或是轉變的速度節奏,都帶來四平八穩的感受,而且很特別是聞香有一種少見的溫潤感,更重要的是香氣、口感、尾韻甚至杯底都讓我非常喜歡且迷人至極,真的很香很好喝也值得推薦的一瓶習酒窖藏 1988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