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1212_221600

 

習酒 9375 非賣品 醬香型 53% 375ml 裝瓶日 2021.03.10 個人註記 甲下

 

醬香型白酒一直以來就是我的菜,當然濃香型也有我的愛,只是我總覺得醬香型的整體個性較為內斂沉穩,同時複雜性和變化度高有層次,更重要的是倒一杯就能讓我細品很久享受很久,哪怕喝完的杯底香也都是人生享受,因為空杯留香且持久不散與迷人。

 

回到這款大紅喜氣的習酒來聊,香氣依舊擁有高複雜度,聞香有淡淡水梨與泡泡膠以及巧克力球,然後常見的五香豆乾與紅豆絲及肉乾肯定少不了,但是不難發現這瓶習酒的酸度較為明顯以及帶有尖銳感。

在聞香上的缺點除了酸感偏高與略帶尖銳感,仔細感受也會覺得香氣的紮實度也較為鬆散,雖然有這些缺點,卻也同時是它的風味特色。我繼續等待它的甦醒釋香,等來了明顯的穀糧甜與蜂蜜甜,然後微微的豆鼓和米醬以及一抹發酵感。

喝一口時果然酸感也是同樣偏高與帶尖銳感,但也還好且可接受,接著隨之而來的是穀糧甜在嘴裡開始擴散,同時伴隨明顯穀糧香和肉乾的味道,然後還有一抹梨香與泡泡膠。

酒液入喉後,馬上有明顯的穀糧香迅速反撲直衝鼻腔,呼吸之間的味道是如同豆沙的餡料香,這味道我很喜歡也很愛。

 

雖然整體結構偏鬆散也偏酸,舌面的前端也有微微刺激感,協調性也沒那麼好,但我還是會覺得這瓶習酒也不錯,畢竟喝酒品酒的是我自己,只要我喜歡和買的起與買的到就好,其他的對我來說不重要。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