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7_002731

 

品飲: Croftengea 2007/2022 15Y #049 Hogshead 55%   默默尋味 | Facebook

時間: 2023.03.27  10:46

杯子: 社團專屬ISO

 

C: 金黃

N: 焦糖、蘋果、香草、果乾、奶油、餅乾、水果糖、煙燻、菸草、水果蛋糕、太妃糖

P: 酒體中等,煙燻、芒果、水果、果乾、糖蔥、雪茄、碎麥芽

F: 芒果、果香、煙燻

合計: 87

 

Croftengea可以說是Loch Lomond羅曼德湖的煙燻版,而通常以過去我喝過的來說,最特別的就是果香風味再帶一絲煙燻味表現,所以這瓶Croftengen是讓我期待它的表現。

 

剛開瓶的酒香先是焦糖和蘋果,然後也有一種燉煮水果或熬煮果醬的風味感受,接著是少許香草和奶油餅乾,煙燻是優雅表現,整體的香氣變化有序,且香氣的延續力也還不錯。

喝在嘴裡的滋味算中等偏重,也是帶有些個性,但較特別的是有些不明顯的芒果香,然後也有些煙燻味,之後還會有糖蔥甜,細品之下還有碎麥芽的香甜和少許的雪茄味。

開瓶過了幾天後我換凱恩杯來喝,我覺得果香與水果糖以及煙燻平衡和融合的更好,香氣也更為穩重,同時煙燻還有再增加的趨勢。

 

當然現在不管 IB 還是 OB 都好,大家都已知道威士忌價格不斷持續攀升中,而我本來就一直有在挑選 Loch Lomond 的單桶,因為我喜歡他們家奔放又明顯的水果香,只可惜目前我還沒挑到自己在找尋的味道。

所以當我看到這瓶 Croftengea 15 年自然也想要試一試,而且就以現在的價格來說,我是覺得 15 年賣這價格算是合理偏微便宜,畢竟現在總覺得 15 年破五字頭都是正常的。

回過頭來再聊一下這瓶 Croftengea,我會說雖然是 IB 裝瓶,但還是保有 Loch Lomond 的風格特色,然後最特別的還是這芒果香,我一直覺得有愛文芒果的果香,只是沒那麼明顯,另外這瓶雖說滋味偏重,但我卻意外覺得耐喝,因為每次我一開來喝,都似乎基本會喝個 3~4 杯。

 

警語1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M.C. 的頭像
    T.S.M.C.

    T.S.M.C.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