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429_170614

 

金門酒廠 中華民國立法院專供酒 5年陳 56% 750ml 裝瓶日 2014.04.23/2021.10.19 個人註記 即飲型      默默尋味 | Facebook

 

立法院陳高從之前一直換到現在的南瓜瓶,其實都還蠻多人會買來喝的,而我第一次喝的版本是第九屆專供酒,坦白說整體風味不符合我的喜好,之後第二次再遇南瓜的印象倒是還好,然後今天是第三次開南瓜來喝,真不曉得會不會運氣好一點?

 

不過今天開的這版南瓜又和我前兩版的印象不太一樣,因為今天倒酒出來時,有很明顯牛奶糖香與沉香味和少許木香直接外放噴香,然後還有很甜的軟糖與果香之外,較特別的是有細微芹菜葉,之後再來點泡泡膠和蜜汁滷豆乾的香氣。

當酒香不太再有變化時,喝一口的感受先是明顯泡泡膠與穀糧香在前段浮現,接著讓酒液含在嘴裡停留一會後,才有淡雅的果香與木香再帶梅香,只可惜這三味都是點綴型表現,然後滋味是甜中帶細微果酸感與隱而不顯的鹹。

 

品完這款南瓜後說實在話,我是覺得比之前喝過的兩版好,但最可惜是這版南瓜香氣會有斷層以及走下坡速度快的問題,且醒到後段時易跑出少許的雜味,另外我自己較不喜歡是喝在嘴裡時,有時會有像是水管接著劑的氣味表現。

最後這瓶的尾韻我也覺得很可惜,因為尾韻會有一絲甕缸味與陳味,但同時也有少許的雜味,只是喝著喝著會覺得,如果陳味可以再多一點就好,而雜味倒是無傷大雅。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