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八坑道 馬祖酒廠 媽祖1051聖誕限量紀念酒 99年馬祖地

 

八八坑道    馬祖酒廠 媽祖1051聖誕限量紀念酒 99年馬祖地區專賣 58% 600ml 裝瓶日 2007.05.06/2010.05.19 個人註記 即飲型      Facebook

 

從以前喝高粱酒到現在以來,總覺得以媽祖為主題的限量酒,似乎已成為每年固定必出的限量酒款,而這瓶八八坑道的媽祖1051聖誕限量紀念酒,現在也是越來越少見,當然也沒什麼同好在討論這瓶酒,畢竟是馬祖當地專賣,要買也只能請馬祖商家寄回台灣。

雖然我也只有一瓶,也是巧遇看到就買了,但酒就是要開來喝喝看,這樣以後有緣再相遇時,也才知道要不要再買。

 

我聞著酒香是輕柔的穀糧甜再帶些瓜皮味,然後稍等一下後會釋出綿綿冰和微微的奶糖香,風格可以說是依舊保持著馬祖酒廠的輕柔感,同時整體的酒香是乾淨但複雜度與層次變化感較少。

初嘗一口有很細微類似杉木類的味道,而除了穀糧甜與細微的麴味之外,這瓶酒口感的特色是綿柔細甜的滋味,也與聞香一樣都是走較為簡單而不過於複雜的風格特色。

 

但說真的,這瓶酒在我試過即開即飲後,我會還是較適合即開即飲的表現,因為不會醒到後來會有酒精分離感,就算這瓶酒是以當時的發行價購來來說,我還是會覺得喝過就好,然後以現在的價格來看,我寧願再多花一點,直接買紫紅色的頂級陳高。.

 

評比註記的 甲、乙、丙  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甲: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乙: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丙: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