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727_140801

 

金門酒廠 白金龍 赤焰酒 58% 600ml 裝瓶日 2023.07.14 個人註記 甲下 即飲型 & 品味型 兼具      Facebook

 

這瓶金門酒廠與黑松共同合作開發的赤焰酒真是有夠夯,聽說不管是小七還是全家通路,今日開放預購的狀況是即刻秒殺,只能說赤焰酒實在有夠火熱,當然這次由黑松操刀的瓶身也實在有夠美,採用藍焰赤噴漸層燒的工藝來設計瓶身,想必黑松也是花了不少心血才有今日這麼精美的瓶身。

 

我聞著酒香感受是赤焰酒的個性非常活潑外放,整體香氣也以果香和穀糧香為主軸,反倒麴味讓我覺得較偏點綴般的角色,而我最愛的味道還是這酒香當中已去皮的葡萄果肉香,然後再帶一點水果軟糖,但有趣的是我聞著聞著酒香,也會有一抹淡淡如海鹽般的鹹味感受。

接著喝一口在嘴裡時,鹹甜的滋味不斷交錯,而酒體和口感的走向是偏厚重型,然後同樣有些麴香與穀糧香,但在仔細品嘗之下,我會覺得喝在嘴裡的甜感是果肉甜混合了穀糧甜,可以說甜的舒服卻又不會讓人有甜膩感,只是覺得較可惜的還是喝在嘴裡的葡萄果肉香相比聞香而言少了許多。

 

細細品味完後,赤焰酒我買回後會選擇再放個幾年,因為就今天喝到的風味與口感來說,我相信口感會更好,整體表現在瓶陳後應該也會更上一層樓,當然現在喝起來也是不錯喝,只是覺得在口感上還是會有微微的個性與躁感。

不過我還是要說,就算這瓶赤焰即開即飲,直接喝的也是有溫潤的口感並帶鹹甜,頂多就一抹快閃而過的泡泡膠而已,所以這瓶赤焰酒不管是即開即飲或細品慢飲,我是覺得整體風味與口感表現都還不錯。

 

評比註記的 甲、乙、丙  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