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湧 陳年高粱酒 總統指定國宴酒 45%

 

東湧 陳年高粱酒 總統指定國宴酒 45% 600ml 裝瓶日 2006.04.15/2011.05.03 個人註記 甲下 即飲型     Facebook

 

我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就是突然會想喝點什麼酒,而不是這酒有多好喝又或是如何,就只是突然想到而想要喝一杯,所以今晚的我就是想喝杯東湧陳高,畢竟這可是我在馬祖時期的好朋友。

 

一聞就是明顯的陳味與傳統豆醬香,然後還有些穀糧與豆乳香後再帶些豆餅香,它的酒香還是依舊那麼甜美,而且也不會強調有太複雜的層次變化,反而帶給我的就是簡單的甜美迷人。

喝一口在嘴裡的滋味易飲又柔甜,而在味道上同樣的還是以陳味為主調,然後再伴隨一些豆醬香,但整體的陳味並不會說讓人感到過重易膩,就是簡單甜美的穀糧甜與陳味而好喝。

 

東湧陳高的特性對我來說,一直以來就是很適合搭餐吃吃喝喝,哪怕是即開即飲也會有很棒表現,同時就算剛接觸高粱酒的人而言,我也會覺得東湧陳高是很好的入門款之一,完全跳脫高粱酒帶給人剛烈特性的刻版印象,所以如果你要推坑朋友一起喝高粱,我會說這款東湧陳高會是很好的選擇!

 

評比註記的 甲、乙、丙  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