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酒廠 馬祖陳年大麴 窖藏八八坑道 20 年 富貴綿延 5

 

馬祖酒廠 馬祖陳年大麴 窖藏八八坑道 20 富貴綿延 59% 1L 裝瓶日 2012.04.10 個人註記 品味型 Facebook

 

這款馬祖酒廠出的陳年大麴,我是默默關注了很久,因為我蠻喜歡臺華窯的這款梅瓶,再加上窖藏 20 年在八八坑道中,所以我也想喝喝看是什麼滋味,也許是我的酒緣到了,因為對方開的價格和粹麴差不多,二話不說直接買來喝喝看。

 

今天直接開瓶倒一杯,不用細聞就有明顯的肉乾香陳味,然後還有梅香與豆醬香,慢慢的也有木香與糯米紙,而這當中的麴味與澱粉香是內斂沉穩,有趣的是細品慢聞到後來,還會有微鹹感和窖池香,同時原本的梅香也轉變為梅酒裡的那種酒梅香,當醒到後來也有著豆腐乳香。

喝在嘴裡第一口是青梅香再帶少許木香,然後也有陳味與麴香,帶來的口感內斂溫和中又有點個性,或許可以說是柔中帶剛的風格,同時甜中也有一絲果酸的好滋味,直到酒液入喉後,會先微微的收斂感後再生津,接著再喝第二口,就有較多麴香與澱粉香,而且窖池香也跑出來了,並且嘴裡也會有輕微澀口感。

當我再倒一杯換成即開即飲時,酒體與口感表現會較飽滿的同時也有澀口感,味道是澱粉與麴香還有泡泡膠的平衡,當然少不了的還有陳味表現,而直接入喉也沒什麼刺激感,整體的風格依舊乾淨而甜美。

 

當我細品喝完後,只能說買到喝到這瓶富貴綿延,整體的酒質和風格然後再加上臺華窯瓶子而言,我會覺得自己花的錢是很值得的,至少如果還有遇到並且是相同價格的話,我一定還會買,雖然單論酒質與風味來說,馬祖酒廠還會有許多不錯的選擇,但有時喝酒買酒就是這樣,只要自己喜歡而覺得值得,那就足夠了!

 

評比註記的甲、乙、丙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