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酒廠 八二三砲戰勝利 26 週年紀念 58%

 

金門酒廠 八二三砲戰勝利 26 週年紀念 58% 裝瓶日 民國73 品味型   Facebook

 

能喝到這瓶白砲,要感謝祥哥與嘉義文哥的熱情分享,畢竟要買早期瓷瓶來喝,我已經沒有那股賭性了,因為瓷瓶在還沒開瓶前,你根本不會知道有沒有中槍,然後也不會知道酒是裝固態還是半固態,所以我寧願買玻璃瓶而不是買瓷瓶。

不過這款白砲我看著清透的酒色就先過第一關了,然後軟木塞的狀況看起來還不錯,同時空瓶裡的老酒香也不錯,所以這瓶白砲是讓我期待的。

 

我聞著白砲的酒香,有著沉香與甜美老味,然後還有著稻殼與乾式的豬肉乾陳香,只是香氣的線條會較為粗獷,同時也不難發現白砲需要一點時間慢慢醒酒,因為剛倒出來的酒香較為沉悶,要稍醒一下後的香氣才會較為外放。

喝一口是溫潤多汁感,但隱約中有一絲梨香,同時也有甜甜的滋味,而味道還有濕稻殼與糯米紙,然後陳味明顯的同時,似乎也有細微草根與木質味,並且慢慢的在口感上也會有一抹粉感浮現,直到酒液入喉後,還有類似檀香味快閃而過。

我再換成即開即飲來喝,口感同樣溫潤甜美,同時也會覺得味道較為純粹與乾淨,因為較不會有似有似無的雜味感,但有趣的是依舊有細梨的味道,並且在酒液入喉時,原有類似檀香的味道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溫潤而有包漿的老木頭香。

 

這瓶白砲其實讓我有點難抉擇是要即飲還是慢品,因為兩種喝法都有優缺,但最後我個人喜好還是選細品慢飲,因為我喜歡玩味以及複雜的層次感,但不管喝到的滋味與喜好如何,重點能喝到都是緣份與運氣好,所以最後再次感謝祥哥與嘉義文哥的分享。

 

警語1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M.C. 的頭像
    T.S.M.C.

    T.S.M.C.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