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品飲: Tomatin1988/2015 #5231 Hogshead 57% 台灣藍鵲 232B
時間: 2015.08.13  17:18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杯

C: 淡金黃

N: 桃子、木材、瓜子肉、薑汁、杏桃果乾、蘋果、麥芽殼、麥芽甜、未熟的香蕉、蘇打餅、話梅、隱而不顯的白巧克力
 
P: 入口有少許的薑汁辛感與皮苦感,甜桃、細微的麥芽、杏仁片、檸檬皮、甜桃、木材、薑汁、塑膠

F: 甘草、瓜子肉、話梅

合計: 85

香氣讓人覺得較為悶感,但是一開始就有許多甜桃的香氣呈現,應該說這一款酒的香氣就是這相當明顯且濃郁的甜桃甜香感,以水果風味做為整體的主軸,比較有趣的特色是這已去殼的白瓜子肉外還有就是這無其他調味的蘇打餅乾香,後段會有一股話梅並且帶著少許的鹹香感。

入口的薑汁刺激感與苦感都不會太過,入口的表現可以說是層次分明,但是這當中的木材類氣味表現有點突兀明顯,飲下肚子後段會有輕微的苦尾表現,但如果不太去注意的話,其實這苦尾的感受還好,尾韻的部分則是中偏長,可以說是跟香氣表現香呼應,以話梅的感受做為結尾,滿滿的話梅香呀!

這一瓶酒總是讓人一直覺得還在沉睡,雖然甜桃的香氣相當的明顯容易辨認,但其他的香氣表現似乎被壓抑了,同時因為這樣的香氣表現勾起了我對一瓶酒的回憶,之前到蘇格蘭酒廠探索與旅遊時,在 Tomatin 的酒廠買回了二瓶酒廠紀念酒,分別是雪莉和波本的酒廠紀念酒,回到台灣後興衝衝的想一嚐風味,殊不知一開瓶後,兩瓶的悶感都頗為嚴重,雪莉的表現較好,對於波本則難免有些失望與失落感,心裡想著波本的風味怎麼會是如此?

從此之後,這一瓶波本就一直被我放著酒櫃的角落裡,直到去年再次品飲時卻讓我大為驚豔,這放了一年多以後,沒想到風味的轉變如此之大,香草、奶油可以說是一應俱全外,當倒入杯中慢慢品飲時,這當中的香草甜感卻是不斷的加重,後來就帶到 Moon Life 陌陌來藏在酒櫃不起眼的地方,只要有老饕特別想要找尋波本美好的滋味,我才會特別的拿出來分享與介紹這一瓶酒的故事。

也因為有這樣的經驗,今日再次遇到這一款酒的表現時,我心裡不禁的打上一個問號,該不會這一款酒也是一樣的狀況?該不會又一樣要讓我等上好長的一段時間後,才能感受到它的美好?這豈不是太折磨人了!

不過這也是威士忌最為有趣的地方,因為你永遠無法預知開瓶後隨著時間的變化,你更無法掌控威士忌的所有一切,你只能不斷的探索與冒險。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禁 止 酒 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