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00604_123339

 

品飲: Omar 2020 520 圓山國宴紀念版 46%

時間: 2020.06.04  11:10

杯子: 社團專屬 LOGO

 

C: 淡金黃

N: 奶油、香草、柑橘、牛奶糖、糖漬橘皮、木頭、巧克力、花香、白饅頭、蘋果、枊丁、甜桃、堅果、餅乾

P: 有些許皮苦感與細微澀感,橡木、橘皮、枊丁、花香、牛奶糖、胡椒

F: 奶油、香草、果乾、梅子

 

我們就先聊酒,其他的想法放後面聊!

我會覺得國宴酒一開頭就是非常明顯香草與奶油的波本風味基調,也可以說帶來了很多牛奶糖香,但非常有趣的是花香調並非在一開始就釋放出來,就過往的品飲經驗來說,大多數酒款的花香在一開始就會釋放居多。

在前頭的這些香草與奶油看似非常甜美,但你不難感受到一開始的香氣年少輕狂帶有銳利感,只要一點時間慢慢醒後會修飾以及內斂許多。

嚐一口,我覺得有微微像橘皮類的皮苦感與澀感,在滋味上已不像香氣是那麼多奶油與香草,而是較多的柑橘類與木質類風味展現,直到尾韻才有一抹帶了奶油的梅子香呈現。

最後如果你要抓泥炭類的香氣,我個人感受是杯底的風味是比較容易補捉到!

就以今日細品感受來說,我會覺得這國宴酒和我第一次喝到的印象確實差異頗大,我不知道是環境溫度還是當天自己品飲的狀況問題?當然這不會有答案,也是威士忌讓人摸不著頭緒而有趣的地方。

事實上當你品飲經驗越多時,你會越了解與清楚知道威士忌根本就沒有所謂的輪廓框架,每一杯手上的威士忌都只是這瓶酒的一個當下表現,而你就憑一杯酒的當下狀態來論斷一切,那真的會有很高的機率在一段時間後,你自己會賞自己一記啵響的耳光。

回過頭來說,關於國宴酒我有什麼想法?

最真實的心底想法就是管他好不好喝或是如何我都會買!

因為我很清楚知道我自己買的是一段歷史上關於冠狀病毒 COVID-19 (武漢病毒) 記憶與故事,我買的是讓全家喝喝看這難得一遇的國宴酒是什麼滋味?再者我永遠不知道我這輩子還有無機緣可以一買與一嚐所謂的國宴酒?

如果你願意與我聊風味細節、你要聊這瓶酒的故事、你要聊這瓶酒的任何一切都很好,但能不能以同好真心無私的分享姿態來聊?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M.C. 的頭像
    T.S.M.C.

    T.S.M.C.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