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3_235149

 

東引酒廠 燈塔版 馬祖東引頂級高粱酒 58% 550ml 裝瓶日 2006.04.03/2011.02.22 個人註記 乙下 即飲型    默默尋味 | Facebook

 

如果說到東引酒廠,大家可能會先想到的是東湧陳年高粱酒,也就是總統指定國宴酒以及東湧大麴酒,真的較不會先想到這瓶酒,而這包裝早期鼎勝峰時期是騎士版,後來換駿英國際時期就改燈塔版,不過前後稍對比一下後,很容易就發現明顯的包裝設計不同,再來是酒精度數也不同,只有瓶子外型是一樣的罷了。

與其說那麼多,還不如直接開瓶倒酒喝喝看,因為也只有喝了才是真的!

 

只是我不知道香氣發生了什麼事,因為剛倒出來時是一些豆醬和陳味,然後也有些如罐頭糖水的甜再帶些發酵中的豆腐味,接著沒一會的時間,整個香氣就突然沉到杯底,然後也覺得怎麼酒香好像完全消散且無影的錯覺。

在等了幾分鐘後,見香氣仍不起色,於是我索性直接嘗一口,酒體讓我覺得有些鬆散,然後刺激感也蠻明顯,而味道更是只有一抹很細微似有似無的豆醬味,重點是當我喝著每一口酒時,我心裡就只想問這瓶酒怎麼了?怎麼會如此的無味?

即使我即開即飲,所有的口感與感受也是一樣,所以這瓶酒到底怎麼了?

 

我真的很好奇,但我也不知道答案,只是目前我能做的就是紀錄當下品飲感受,然後等過一陣子再看看它是否會變化,我想這是唯一能做與擁有微薄的期待,也許得要等它睡醒了,才會展現它獨特而又迷人的一面!誰知呢?

 

警語1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M.C. 的頭像
    T.S.M.C.

    T.S.M.C.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