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飲: OMAR Cask Strength Peated Malt 2014/2019 #11140780 Bourbon Cask 55.4%

時間: 2019.12.03  01:45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金黃

N: 泥炭、灰燼、乾稻草、檸檬皮、香草、漆味、木材、煙燻、奶油、瓜子、菸絲、橡膠

P: 入口有細微甜苦感,泥炭、橡膠、乾稻草、木材、灰燼、檸檬皮、煙燻、焦油、皮革

F: 泥炭、灰燼、甘草、煙燻

 

如果要說南投酒廠的黑標泥煤,我其實一直都在默默觀察與有時遇到就會想喝一下,因為我非常好奇南投酒廠的泥炭與熟成的曲線變化,當然你或許會說每一桶的狀況是有所不同,而這一點我是一定同意,但還是可以抓個大方向加上自己不斷的品飲經驗累積,也是可以多少有一些歸納與有趣之處。

就以近期的五年黑標泥煤款來和之前對比,我會覺得至少目前我遇到的五年泥煤款來說,最明顯感受就是泥炭融合度提升了很多,在泥炭與口感上也都是轉變的較為柔甜。

那以單一這桶來說,我會覺得香氣上比較突出的就是有著明顯香草甜感,細聞之下會有一些新木材味以及帶點銳利生澀感,隱約中也會有一點酸感,但這些小問題根本無傷大雅,因為不注意與細品也是難以察覺。

至於口感上的部分來說,這一桶還是略帶陽剛,但其實只要加一點水就好,而入口也是滿滿泥炭類風格表現,但在泥炭的表現如同前面所說,融合度真的提升非常明顯,而杯底也盡是泥炭類的煙燻與灰燼感。

在今日細品以後,我的想法是還可以再放再繼續熟成,但我會很好奇如果今天來到八年或十年時又會是什麼樣貌?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M.C. 的頭像
    T.S.M.C.

    T.S.M.C.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