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3_175631

 

金門酒廠 70如金紀念酒 5年陳 56% 700ml 瓶號 3556 裝瓶日 2017.01.14/2022.06.22 個人註記 甲下

 

今天和朋友在聊高粱酒,也聊到現在金門酒廠一年出的新品已讓我眼花撩亂,因為完全不曉得在這一年當中共有多少新品上市,而且很新品也都會標示建廠幾週年紀念酒,真是讓人70週年刷一排而買不完。

但行銷歸行銷是沒什麼不好,畢竟酒廠也要銷售與生存,只是對喝酒人來說,較在意的還是酒質風味,不過現在有喝高粱酒且會在意酒質的畢竟是小眾,也許這群愛品愛喝的小眾還佔不到市場銷售量的1%,這也是殘酷的事實!

 

回到這瓶70如金紀念酒來聊,我不得不說這瓶70如金就算已剩半瓶以下的酒量,酒香並沒有因此而走味或快速衰敗走下坡的問題,而是依然變化複雜與層次豐富,同時酒香延續力表現的還不錯。

酒香光聞就讓人覺得甜,然後聞香時的味道先是果香與瓜香再點綴沉香,雖有陳味,但同時泡泡膠味會較為明顯,接著只要耐心等一下,又會有肉乾與皮革再帶點鹹菜,另外當泡泡膠味開始減弱時,再聞,就會有高粱飯的甜與一絲菸草味。

喝一口走在前頭的有陳味與木味再帶點梅香味,當嘴裡開始有些甘甜感擴散時,隱約中也藏了一絲果酸的滋味,而其他味道當然也是有著果香與泡泡膠及沉香,但相對的這些味道與聞香時相比已減弱很多。

 

細品完後,我又直接再倒一杯即飲,只是即飲的話,就會有超明顯泡泡膠味,同時酸感也會變得有點尖銳,另外不論是細品醒酒後的滋味或是即開即飲的滋味,我自己都有捕捉到無傷大雅的細微雜味。

我是覺得雖然這瓶酒沒什麼不太好的風味又或是不耐放的問題,也是一款可細品又或即飲型酒款,但這價格對我來說還是至少喝過就好,畢竟我是開來喝的人,這價天天喝的話,真的是太傷荷包了。

 

警語1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M.C. 的頭像
    T.S.M.C.

    T.S.M.C.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