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10812_211801_mh1628777135237

 

花巴 Nature X Nature 山廢X水酛

 

這款花巴同樣也是貴釀酒,但很有趣的是在山廢中加入水酛,而這就讓我非常好奇再加入水酛前的風味會是如何?而添加了水酛後又帶來了哪些不同?只不過很可惜這是得不到答案,也許就只有杜氏才會知道吧?

倒出來的酒色讓我覺得有點類似橄欖油般的黃綠色,雖然香氣不是很活潑,但有很紮實的米香與濃稠的蜂蜜香,稍微回溫後會再帶出少許的仙貝與葡萄乾的香氣,只不過整體的香氣一直讓我覺得很深沉與厚重感。

喝一口在嘴裡時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厚重又或是甜膩,酒體中等圓潤飽滿,同時酸與甜的平衡也還不錯,而味道同樣是滿滿的米香特色與蜂蜜水再帶點葡萄乾,隱約中也會有一抹牛奶糖。當來到尾韻則是葡萄乾的天下以及一點點的蜂蜜。

這瓶花巴喝著喝著,會讓我覺得除了酸甜平衡,但是隱約中有一抹苦甜的滋味,尤其是回溫會比較容易感受到,不過這瓶真的還蠻有特色,尤其是杯底香很特別,一直讓我覺得像是海苔香。

 

精米步合 70%

日本酒度 未公開

酒米使用 未公開

胺基酸度 未公開

酸度     未公開

酵母     無添加

酒精濃度 17%

製造年月 2021.05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M.C. 的頭像
    T.S.M.C.

    T.S.M.C.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