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20427_204509

 

八八坑道 馬到成功 陳年二鍋頭 限定釀造 2008 正副總統就職紀念酒 60% 600ml 裝瓶日 94.04.10/97.05.14 個人註記

 

還記得這瓶八八坑道是我們在訓練品評白酒質量差在討論結束後的插花酒,在我倒一杯來喝後,自己心中是充滿許多問號,因為一來沒有陳味,二來實在乾淨,再來也沒什麼複雜度,同時整體表現相當有個性,所以如果是盲飲的話,在當下我應該會猜大麴酒。

當然也因為早已知道喝的這瓶是陳年二鍋頭,所以當下我也懷疑是不是自己的嗅覺與味覺已麻痺,還是這瓶酒的風味本就如此?也因為有所懷疑和納悶,所以當下就裝了樣品決定擇日重新品飲。

 

直到今天再次細品時,倒出來聞香就有輕淡泡泡膠與麴味,然後還有快閃而過的瓜香,但在近聞時會有點刺鼻感,接著再慢慢浮現少許穀糧香,聞香帶給我的感受還是較為乾淨,只是如果醒太久到最後的話,會覺得隱約中跑出輕微酒精感。

入口頗有個性,而口感有輕微苦澀,直到最後入喉後覺得也有輕微苦尾表現,同時在味道的感受上也較為單一無太多變化,不過最有趣的還是同樣沒什麼陳味,整體也只有在細品之下才察覺到似有似無的梅香味。

 

如果是即開即飲而言,入口就比較有泡泡膠與麴味,這是醒一下後再喝時較沒有的風味感受,所以相比之下到底是即開即飲比較好還是稍醒一下比較好?

說真的,我自己有點難以抉擇,因為不論有醒沒醒,這瓶酒確實較不合我個人喜好,因此只能說還是請大家自己喝喝看,我自己是喝過就好。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