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8_140425

 

品飲: The Isle of Orkeny 2005/2021 #116 Hogshead 57.5% The Salty Breeze

時間: 2022.12.18  12:19

杯子: 社團專屬 LOGO


C: 金黃

N: 果凍、煙燻、水果糖、煙草、煙灰、乾稻草、堅果、蜜茶、糖霜、桂圓糖

P: 果甜中帶點綴型的細微皮苦感,泥炭、煙燻、麥芽糖夾心餅、炭渣、木頭、糖果、堅果

F: 煙燻、胡椒、木頭

合計: 87

 

在今天寒流的中午,太陽探頭沒多久後,下午又回到了濕冷,所以濕冷的天開瓶威士忌來喝是再好不過的選擇,那不如就開這瓶島嶼海風哥的選桶,畢竟也是在品酒會喝過後才入手這瓶。

雖然酒標上只有標示 Orkney,但我相信一堆老酒鬼一喝即知是哪家酒廠,當然開瓶對我來說還是維持著海風哥的喜好與要求,因為杯裡的酒香活潑奔放,香氣的變化節奏快又複雜。

聞香前段有果凍和煙燻與水果糖,接著還有些煙草和煙灰及乾稻草,沒多久後又轉變出堅果與蜜茶還有糖霜,但整體香氣中較特別的味道是桂圓糖,所以如果要說這款酒香的主調,我應該會說煙燻桂圓糖與水果糖。

喝在嘴滋味有果甜和一抹隱而不顯點綴型的皮苦感,然後煙燻味很快速的就霸佔你的感官嗅覺,同時陪襯的還有泥炭與炭渣與堅果香,另外也有微微桶味木質調與麥芽糖夾心餅,而少不了的一樣還是有著糖果香。

我一邊喝著一邊打紀錄,就這樣喝了三杯,而這瓶酒今天剛開與今日喝完的感受總結是,酒香是越醒越煙燻桂圓糖,然後喝在嘴裡不會過於軟弱也不會過於強悍,可以說是中等剛剛好,重點是喝完後不要急著洗杯,可以享受一下什麼是杯底香,在這我就不說杯底香有什麼味道了,因為值得好好的細品慢聞。

 

警語1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M.C. 的頭像
    T.S.M.C.

    T.S.M.C.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