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520_214620

 

騰達酒廠 首藏之醉 李白 60% 750ml 裝瓶日2014.01.23 個人註記 即飲型    默默尋味 | Facebook

 

這瓶李白版首藏之醉聽聞朋友說還蠻少見的,而且許多朋友也不曉得這瓶風味到底如何,所以朋友就拿這瓶來與我分享,讓我喝喝看有什麼滋味。

 

我倒了幾杯來細品以後,酒香非常複雜又多變,先是傳統古早味的豆醬和米醬香,然後接著是龍眼蜜的香甜,之後又是蔭鳳梨與清蒸臭豆腐同時再帶點麴味,不過較有趣的是還有新鮮鳳梨香與果菜汁,再等一下的話又會有乾豆豉以及土鳳梨醬與燕麥奶味。

只是當我第一口喝在嘴裡時,就被明顯像是未熟透的鳳梨酸感與鳳梨香吸引注意力,而再喝第二口時會溫潤許多,同時也較有穀糧香以及麴味和麥粉,但這時就會有輕微苦感以及苦尾表現,而且也覺得酒體有輕微的鬆散。

如果換成即開即飲的話,喝在嘴裡的味道會以穀糧香為特色主軸,同時也較沒有苦感,但卻也會有一種說不出來像是植物又或果實未熟的青澀感外,仔細感受的話,也會有點帶皮壓榨的甘蔗汁味道。

 

這瓶首藏之醉雖然酒香層次豐富,但我會覺得不適合久醒,因為醒到後面會有輕微酒精感,然後即開即飲雖然會有些油脂,但酒體還是會有點散鬆的問題,同時即開即和細品慢飲相比時,也不會說哪種品飲方式會比較更好些,因為兩種方式的缺點都有點明顯。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