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712_212556

賴茅 傳承 醬香型 53% 500ml 裝瓶日 2019.07.04 個人註記 乙上 品味型      Facebook

  

我好一陣子沒喝醬香型白酒了,然後就想到朋友之前帶來一瓶賴茅放我這,而當時我喝了而沒有寫,那不如今天就校正一下味蕾,細細品味我愛的醬香型白酒,也看看賴茅開一陣子後變的如何。

 

酒香是明顯的紅豆餡料香,就如同最中餅的味道直接綻放,然後豆棗與紅豆枝也依序浮現後,開始有些果香和麴筋,沒一會又轉出焦糊香與黑芝麻餅的香氣,同時酸香還蠻明顯帶尖銳感後,也有些酸梅香的點綴。

喝一口是尖銳的酸感滋味,然後也有些細微的苦甜感,同時嘴裡還有明顯的酸梅香不斷擴散,接著焦糊香中也伴隨肉乾的味道,唯有當酒液入喉後,才有明顯的紅豆餡直衝鼻腔。

 

如果要以醬香型來看這瓶賴茅的話,說實在的就是表現普普,因為酸感過於尖銳且焦糊香也較為明顯,另外也有些苦甜感,就是這幾點原因,所以我才會覺得普普,但這瓶也不是沒有優點,就是入喉後的紅豆餡香真是不錯。

 

評比註記的 甲、乙、丙  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甲: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乙: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丙: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