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飲: Johnnie Walker Red Label  民國 76 年  半金頭


時間: 2011.07.12  17:55


杯子: 黑蛇 ISO 杯


 


C: 金黃


 


N: 薑糖、麥片、麥芽、微煙燻、塑膠、蜂蜜、柑橘、花果、些許的巧克力醬與細微的臘質感,咳嗽糖漿


 


P: 非常的柔順,麥芽、蜂蜜、柑橘、糖蜜


 


F: 尾韻短促,糖蜜、花果


 


合計: 80


 


初期的香氣讓我感到熟悉又有些陌生,思考了一下,原來是早期的薑母糖,有著豐富的蜂蜜與麥芽的香甜味,煙燻感則是要蓋上杯蓋會更為的濃郁,這一股煙燻感結合了麥芽,在腦中會勾勒出正在窯燻麥芽的畫面,大多數的時間,還是蜂蜜、柑橘、糖漿的天下。


 


整體來說,香氣沒有太複雜的變化,入口也是相當的平順與些許微甜感,但是回頭想想早期的年代,訴求的就是易飲滑順,不需要太過於複雜,也因為單純,反而讓我感受到一股蘇格蘭釀酒人的純樸與人文風情。



 


今日我與 TONY 大在聊關於這一款紅牌與分數,我想這是有必要在這裡告訴大家


 


其實這一瓶酒在調和的酒款裡來說,是不錯與值一推的酒款,為什麼我會推這一款老紅牌呢?原因我等一下再說明,我先從分數這一個部分來說。


 


既然我覺得不錯的酒款,為什麼我只給予 80 分呢?


 


因為之前我有說過,我的分數都只是我單純的紀錄我的喜好,如果要用調和酒款來評的話,這一款我至少給 86 分,但我有說過我的分數是反應我自己的喜好,有在看我酒評的人,應該會發現我比較注重的依序為 香氣 > 口感 > 尾韻 > 色澤,也許和原酒或是其他的來相比顯的不公平,但我忠於自己的喜好,所以我給予 80 分。



 


為什麼我會推這一款紅牌呢?


 


因為這一款紅牌有一些地方可以去注意,這一款老的調和酒款,讓我覺得和近幾年一般的常態的調和酒款有著明顯的不同,在色澤上較沒有過多的焦糖來修飾外香氣與口感上也較為自然與沒那麼的甜膩感,也沒那麼多有趣怪異的香氣呈現


 


這老調和的酒款,讓人覺得它的甜,是來自於自然的麥芽甜,入口也較不會讓人感受到口乾舌燥感,也許還是有所謂的添加焦糖,但我覺得至少沒加的那麼重來迎合市場。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