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酒廠 白酒之王 58%

 

皇家酒廠 白酒之王 58% 300ml 裝瓶日 2020.04.20 個人註記 甲下 品味型  Facebook

 

說到這瓶 300ml白酒之王的話,記得是之前聚餐時朋友特別帶來給我試,想知道與我之前喝到的 2020.04.10 是否有差異,但在我印象中當時開喝已有明顯不同,只是拿回來後一直沒時間細品,那不如就趁今天除夕空檔來好好品味一番。

 

今天細聞酒香有快閃而過的泡泡膠,接著有些麴味與果香,然後還有些不錯的杉木香,而在慢慢醒開後會有些香甜的軟糖與奶糖,之後再點綴些哈蜜瓜糖冰淇淋香,香氣的延續力還算是中等。

喝在嘴裡會有較多木質味與梅餅香,然後也有些泡泡膠與穀糧香和麴味,而滋味是鹹中帶有一絲苦的感受,只是我會覺得味道也有一點像是水管的塑膠接合劑的味道,另外細品下也才比較會捕捉到像是辛香料的風味。

再直接換成即開即飲的風格來聊,當我即開即飲喝到的感受是覺得不論風味或滋味都會較為單一無奇,而泡泡膠類的味道也相對稍明顯些許,但同時也會讓我覺得是較為安全而大眾的風格。

 

如果就以朋友想知道的兩個日期差異性來說,我會說主體的風格與味道有一定的同質性,而最大的差異是我比對2020.04.10 後,雖然今天喝的這款會較沒有陳味的表現,但卻也有著 2020.04.10 所沒有的杉木香,木質調的表現不太一樣。

當然兩款酒香的延續力都只能說是中等,但如果硬要說哪瓶較好,我還是會喜歡帶有陳味的 2020.04.10 批次,當然也不是說 2020.04.20 這日期的不好,因為兩款相比真要論高低的話,我會說差異性確實差異性沒有太大,且主調與特性都非常近似,只有小細節的個人喜好罷了。

 

評比註記的 甲、乙、丙  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警語1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M.C. 的頭像
    T.S.M.C.

    T.S.M.C.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