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家酒廠 2011 藍衣 建廠紀念酒 58%

 

皇家酒廠 2011 藍衣 建廠紀念酒 58% 600ml 裝瓶日 2011.12.06 個人註記 甲下 品味型  Facebook

 

在上次喝過皇家紅衣建廠紀念酒後,最近在酒友支援下也終於取得藍衣,但我拿到的藍衣分別有 2011 年裝瓶以及 2016 年裝瓶,不過先不論 2016 年這瓶藍衣,因為我想先知道的是同年同月但不同日裝瓶的紅藍衣是否內裝一樣的酒?

 

我打開 2011 年藍衣倒一杯酒細聞,酒香外放散發著淡雅的梅香與糧香,然後再帶些麴香以及細微的木質香,在慢慢的醒酒過程中,可以發現有一絲酸香與香甜的豆棗陳味香,但也趣的也會有一抹鹹感,如果有時間時細品慢慢等待的話,還可以發現梅香會轉變為醉梅香。

喝一口在嘴裡會先有一種酸香的滋味,然後也有較多的麴香與一抹木香,只是隱約中好像也會有一點果香,另外這瓶酒也會帶有輕微的澀口感,直到入喉後的尾韻會有點酸梅與較多的糧香味。

如果換成即開即飲的話,會有一抹快閃而過的泡泡膠,但同樣的還是會有輕微的酸香與澀口感,然後喝在嘴裡時也是較多的麴香。

 

今天細品過藍衣 2011 後,我是覺得同樣 2011 12 月裝瓶的紅衣與藍衣是不同的風格與口感,因為紅衣整體較有陳味而有初老的風味走向,然後藍衣裝瓶雖然與紅衣只有相差五天,但整體還是相當健壯並不太有陳味,在口感上兩者相比還是差異頗大。

不過紅衣與藍衣的風味與口感對比並不是要比較哪瓶好,因為今天如果純論藍衣的表現而言,藍衣不論香氣、口感、尾韻都是相當的乾淨,且酒香的延續力還不錯,而要論缺點的話,我會說今天藍衣帶給我的感受還沒有大鳴大放,有一種被包覆而還沒完全甦醒的壓抑感。

但也還是要說,能喝到 2011 年的皇家酒廠又同樣是東北高粱來說的話,我會說還是相當值得以及可以收藏,畢竟價格也不高且不到仟元可以買到 12 年前的酒,這樣還不香嗎?

 

評比註記的 甲、乙、丙  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